NEWS

蘋果 iPhone 帶頭!三大原因讓全球手機出現降價潮

2020-04-06 08:05

 

智慧手機時代將迎來凜冬和大降價潮?小米產業投資部合伙人潘九堂發文分析,認為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銷量,加上 5G 時代即將到來,以及蘋果的 iPhone 11 也開始降價促銷,未來幾個月,用戶可能會見到 4G 手機出現不小的降價幅度。

 

目前,因週末起開始降價促銷,iPhone 11 在中國已可以 4,999 人民幣在主流電商直接入手,約合台幣 2.1 萬,高階的 iPhone 11 Pro Max 則全面降價 1,600 人民幣,近台幣 7 千,折扣力道相當猛烈。潘九堂認為,蘋果的帶頭降價,將帶動 4G 手機迎來促銷潮。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手機品牌累積多達 6,000 萬支 4G 手機庫存,為免 5G 進一步普及、連中階機也能開始支援導致滯銷,這批 4G 手機有望在近期促銷「清倉」,帶動全球 4G 手機跟著大降價。

 

儘管台灣市場因 iPhone 11 相當暢銷,據調研機構 GFK 數據,自去年 9 月發售以來皆在實體通路銷售排行第一,仍維持在台幣 2.3 萬起的高價,也不見太強烈的促銷幅度,不過傳聞指出,蘋果即將在近期推出相機和效能與 iPhone 11 同級的 iPhone 9(或稱 iPhone SE 2020 版),但定價僅在台幣 1.5 萬上下,形同另類的降價促銷。

 

實際上不只 4G 手機,因疫情影響,就連 5G 的高階手機亦逃不過降價命運。如三星旗艦機 Galaxy S20 系列甫上市不久,3 月底就在美國 Amazon 出現 200 美元、約合台幣 6,000 元的大降幅,全系列並從 999 美元來到 799 美元起,顯見智慧手機產業在近期的不景氣。

 

當然,若用戶搶便宜先入手 4G 手機,最大的「損失」自然是未來無法用 4G 手機體驗 5G 網路。不過考量台灣 5G 最快在今年 7 月才會開台,加上各個 5G 先行國家,皆顯示 5G 的初期體驗和基地台佈建普及程度,都有一定升級空間,用戶其實仍可以觀望一陣子,再看看是否有入手 5G 手機的需要。

 

資料來源引用:https://3c.ltn.com.tw/news/40012

 

蘋果主機板維修-專業! 快速! 實在! 免轉手! 讓愛機快速回到您手邊的送修唯一選擇 - e機通手機專業快速維修 , 高雄手機維修就找e機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