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不要再按「C」刪除了!iPhone計算機沒說的5大隱藏技巧

 

2020-06-17 12:28

在iPhone搜尋欄中,可以直接鍵入數字運算。 圖/讀者提供

 

iPhone這些隱藏卻實用的技巧,你都用過嗎?手機系統兩大陣營Android及iOS,操作上其實都有自家的手勢及快速鍵提升效率。外媒MacRumors針對iPhone內建的計算機挖掘出5大技巧,讓你打錯數字不用再傻傻按C鍵全部刪除,還可以一鍵複製貼上一長串計算結果。

 

1.找出iPhone的刪除功能

使用iPhone計算機打錯數字時怎麼辦?由於畫面上看不到「退後鍵」,想必不少人直接按C(Clear)整個打掉重來。而iPhone計算機實際上可以用手勢將數字一個一個刪除,即是在螢幕的數字列上左滑或右滑,就可以輕易的刪除最後一個數字,省去全部刪掉重打的困擾。

 

2.變身科學計算機

找不到開根號或三角函數嗎?iPhone計算機看似陽春,但若是將手機橫放之後就變得不一樣了。螢幕橫放後左半邊會顯示科學計算機的按鍵,實用的mr、(),以及三角函數全都在這了。

iPhone橫放可顯示出科學計算機。 圖/讀者提供

 

3.一鍵複製貼上

想要把計算結果貼到別的地方,不用再靠人腦死記,長按計算結果就會跳出「拷貝」,輕按一下就能分享到任何地方。同樣的,也能從別的地方複製數字,長按貼到此處進行運算。

iPhone橫放可顯示出科學計算機。 圖/讀者提供

 

4.搜尋欄也能當計算機用

在iPhone主頁面的「搜尋」中,其實也具備了計算機的功能。若是懶得找被埋在深處的計算機App,不妨試試直接用搜尋空格計算。此外,無論是Android、iOS或電腦版的Chrome,也能在搜尋列上直接計算,但同為瀏覽器的Safari則無此功能。

 

5.找回剛剛的計算結果

當你已經從計算機跳到其他App,卻想複製先前的計算結果,可以在主螢幕向下滑動找出「控制中心」頁面,長按計算機按鈕就能複製剛剛的計算結果。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11017/4641160

 

全系列iphone主機板維修,各大品牌手機維修,高雄手機維修,蘋果主機板維修,手機資料救援推薦e機通手機維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