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5G開台了 哪些手機支援5G 能馬上飆網嗎?

 

2020/6/30

隨著中華電信宣布5G開台,三星已在第一時間推送了Galaxy S20系列韌體升級,升級完即可體驗 5G(需搭配5G方案)。(黃慧雯攝)

 

中華電信今(30)日率先宣布5G開台,並且今日即開放5G方案申辦。台灣大哥大也緊接著宣布5G服務自7/1起便可申辦。遠傳電信也確認將會在7/3公佈5G資費。但是除了選擇資費,有哪些手機可以搭配體驗,也至關重要!由於法令規定,因此台灣在5G開台初期,目前可選手機相對攜手,僅有3品牌可選!

 

Galaxy S20 Ultra、Galaxy S20+以及Galaxy S20分別搭載6.9吋、6.7吋以及6.2吋Dynamic AMOLED螢幕,都支援5G。(黃慧雯攝)

 

一、三星Galaxy S20系列

三星在2月初發表的Galaxy S20系列,都具備5G連網能力(支援3.5GHz的5G頻段),但由於法規在上市之初仍舊沒有開通5G相關連網能力。但隨著今日中華電信宣布5G開台,三星也在第一時間推送了手機軔體更新。Galaxy S20系列手機用戶升級後,搭配5G方案就可體驗。

LG 首款 5G 雙螢幕手機 V60 ThinQ 5G Dual Screen。(LG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二、LG V60 ThinQ Dual Screen

LG在5月底也正式在台發表了V60 ThinQ手機,也同樣支援5G,且可搭配雙螢幕配件,體驗雙螢幕一起工作的高效率。雙螢幕配件搭載 2.1 吋 OLED Cover Display,無論在工作、會議時,不用翻開手機就可隨時掌握時間與即時訊息通知。拍攝上,LG V60 ThinQ搭配 6400 萬畫素的標準鏡頭及 13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是LG旗下首款可拍攝8K影像的手機。根據確認,LG V60 ThinQ也在中華電信宣布開台後,已推送韌體更新,使用者升級後即可感受5G。

 

Sony Xperia 1 II 鏡紫款。(黃慧雯攝)

 

三、Sony Xperia 1 II

Sony Xperia 1 II則是距今發表時間最近的5G新手機。搭載三顆鏡頭皆是1200萬畫素的主相機,相機介面也全新加入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搭配6.5吋21:9 CinemaWide 4K HDR OLED螢幕。機身具備3.5mm耳機孔,搭配前置立體聲雙喇叭,搭配全新的360度實景音效以及DESS Ultimate數位音質還原技術。手機也可直接聆聽Hi-Res高解析音樂,並支援LDAC高音質音樂無線傳輸技術。今日也已推送韌體更新,升級後就可使用5G網路。

 

已購買上述5G手機的用戶,需要手動自行升級韌體才能體驗5G。而據了解,在申辦5G方案時選購上述手機的消費者,交機時門市人員都會直接協助升級軟體,所以會直接協助開通5G;網購5G手機的的消費者,則會在開機的時候會通知升級,升級後即可體驗。

 

要留意的是。不同於Galaxy S20系列以及Sony Xperia 1 II,有跟多家電信公司合作,可綁約購買。LG V60 ThinQ僅與中華電信合作,經過確認LG方面回應,目前仍只有跟中華電信合作的規劃。因此想要綁約買LG V60的朋友,需選擇中華電信的方案。

 

資料來源引用: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30004483-260412?chdtv

 

全品牌手機維修、全系列iphone主機板維修請指定e機通專業手機維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