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陸手機在台流行? 關鍵優勢狂吸兩大族群愛用

 

2020-08-14

有網友指出價格低品質好是大陸手機在台灣市場的優勢。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有網友指出價格低品質好是大陸手機在台灣市場的優勢。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中國大陸電子產品近年來不論研發和銷售成長都相當快速,近日就有網友發現陸製商品在台灣備受歡迎,尤其定價低吸引許多長輩與小資族,讓他不禁好奇大陸品牌在台灣是否越來越流行,貼文發出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 八卦板」發文提到,他逛手機店時發現大陸品牌手機像realme小米,無論是手機或3C周邊商品銷售都相當的好也廣受民眾歡迎,而周圍的朋友有不少人是使用大陸品牌的商品。儘管如此原po還是相當好奇,雖然有部分人是堅持不用大陸品牌,不過陸製商品價格便宜,容易吸引長輩或小資族購買,不禁問「大陸品牌是不是在台灣越來越流行」。

 

文章發出後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大陸品牌的商品確實品質不差,「不止便宜,品質也不錯啊!你以為對岸手機很爛喔」、「可是中國品牌最近品質真的越來越好耶,他們競爭強所以一直在進步」,而有人則表示是因為台灣品牌還不夠穩定,有預算限制的消費者就會選擇陸製品牌,「手機領域國產完全不行」、「沒辦法,台灣品牌不爭氣」。

 

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己非常堅持不用大陸商品,也會自行避開,「我是看得到的都拒絕啦」、「代工的真的很難避,但品牌這麼明顯的標的我是完全不想碰的」、「完全不考慮大陸品牌的手機」、「蠻多人買東西都會刻意避開大陸品牌」。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098/4780968

 

手機維修,鳳山手機維修,高雄手機維修,手機螢幕破裂推薦e機通iphone主機板現場維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