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特斯拉手機 APP 又出包!登入帳號配錯車,遠端控制的竟是別人的車子

 

JiJi.H 2020-09-16 23:09:35

前幾天特斯拉出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包,有車主發現登入手機 APP 之後,自己車子遠在 9 百公里外,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匹配的車輛根本是別人的車。

 

觀看影片

 

大陸重慶 Model 3 車主 @可樂willhappy 日前發布了一段離奇的影片,片中顯示特斯拉手機 APP 給他配了一台別人的車,他的登入帳號資訊與車輛識別碼都正確,所有透過網路執行的遠端功能也正常運作,但偏偏這台 Model 3 就不是自己的 Model 3。

 

透過手機 APP 查詢,他發現這台「新車」是位於重慶約 9 百公里遠的衡陽,這下才確定 APP 真的是配到了別人的車子。

 

 

原 PO 表示,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這種 APP 配錯車的消息,但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很驚奇、緊接著是深深的擔憂,因為今天他會配到別人的車,哪天難保不是別人可以操控他的車,更何況事發當下他的車子正因為高壓線束進水而在維修中,無奈之餘就拍了片發上網,順便艾特了幾位特斯拉高層來表達不滿。

 

更離奇的還在後頭,這二位被亂「配對」的車主竟然都還在同一個社團,本來就互為車友的二人,便直接在群裡聊開「遠距」測試,是整起事件最無俚頭的一段展開。

 

 

特斯拉客服對此公開回應致歉,表示經過徹底調查,這是維修工作人員在更換車載電腦時「錯誤地輸入了相近的車輛識別號」導致訊息錯配,特斯拉已經立即糾正錯誤並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這類失誤再次發生,並對於給兩位車主帶來的困擾表示深深的歉意,會持續與車主保持溝通、積極承擔相應的責任。

 

 

手機 APP 與聯網功能算是特斯拉最為人稱道的功能之一,手機可以當鑰匙、又能遠端監控、隔空遙控,很多車主都愛用;這次的烏龍事件聽來像是人工錯誤,不過特斯拉手機 APP 也不是第一次出紕漏。

 

近年美國和中國都有發生過特斯拉伺服器當機導致 APP 登入異常,使仰賴手機鑰匙功能的車主無法開門而被擋在車外;歐美各地都看過 APP 登入後車輛狀態異常或里程顯示錯誤的案例,就連堪稱基本的二階段雙重登入功能也遲遲不給,顯示這家擁有最先進行車科技的電動車龍頭大廠,在許多方面都仍有進步空間。

 

資料來源引用:https://autos.yahoo.com.tw/news/%E7%89%B9%E6%96%AF%E6%8B%89%E6%89%8B%E6%A9%9F-app-%E5%8F%88%E5%87%BA%E5%8C%85-%E7%99%BB%E5%85%A5%E5%B8%B3%E8%99%9F%E9%85%8D%E9%8C%AF%E8%BB%8A-%E9%81%A0%E7%AB%AF%E6%8E%A7%E5%88%B6%E7%9A%84%E7%AB%9F%E6%98%AF%E5%88%A5%E4%BA%BA%E7%9A%84%E8%BB%8A%E5%AD%90-150935811.html

 

手機維修,手機螢幕破裂,手機不開機,手機不開機推薦e機通iphone手機維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