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不存手機、防盜模式 防私密照外流

 

達人教你不讓手機私密照外流。圖為自拍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0/07/16 05: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手機功能越來越多,許多人喜歡用它拍一些私密影像,想要留作紀念還能隨時觀看,但萬一臨時故障需要維修,要如何防範私密照外流?手機維修達人黃俊瑋指出,可以將影像存放在記憶卡內,送修時將記憶卡取出,或是存放雲端、電腦內,等維修完畢後,再重新存回較為安全。

 

黃俊瑋說,蘋果系列的手機,沒有插拔記憶卡的設計,拍照攝影都存在手機記憶體內,若在送修前怕外洩,可先上傳雲端空間或傳輸到電腦內後,將手機影像刪除,等維修完畢後,再下載回來。

 

安卓系列手機各款設計不同,可放入記憶卡機種,會建議將影像存進卡內,送修時取出,但記得重複檢查影像,若在手機記憶體內有備份,要先刪除;若是沒有記憶卡機種,可比照蘋果手機方式處理。

 

更安全的方式是,利用電腦或雲端備份,並將手機重置回復原廠設定,清空資料再送修,除非維修人員有取得Apple或Google ID帳號密碼,花費大把時間進行資料還原,或從雲端載回影像,才有機會窺得原先資料,成功機率極低且耗時。

 

達人表示,維修手機要找熟識可信任的店家,若單純只是換電池、面板等簡單維修,可請維修人員更換之後,再由自己輸入密碼測試,避免手機內部的資料外洩。

 

若是手機不慎遺失,則可趁著手機有網路且能定位時,利用其他手機或電腦,登入自己的Apple或Google ID,啟動防盜模式,甚至直接遙控清除手機資料。真的擔心私密影像外流問題,盡量避免拍攝,才是根本之道。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86666

 

高雄手機維修,高雄蘋果維修,蘋果主機板維修,iphone維修指定e機通iphone快速維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