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pple:iPhone 12恐干擾心律調節器

 

2021-01/26

【黃子倫、朱正庭/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24日針對iPhone 12和MagSafe配件會干擾心律調節器,發出進一步聲明。在Apple的iPhone 12系列和MagSafe配件支援文件中提及,iPhone 12系列和MagSafe配件比以往的Apple產品都包含更多磁鐵材質,而這些磁鐵和手機電磁波可能干擾醫療儀器。

 

■Apple聲明使用iPhone 12和MagSafe配件,應該和植入式心臟去顫器、心律調節器保持距離。資料照片

 

像是植入式心臟去顫器、心律調節器等,內含感測器會被磁鐵或電磁波影響,當靠近iPhone 12或MagSafe配件時,可能會運作異常,建議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尤其當iPhone 12使用MagSafe充電時,最好至少分別相隔植入式心臟去顫器15公分和心律調節器30公分以上。

 

外媒MacRumors引述美國《心律期刊》(Heart Rhythm Journal)文章說明,已有3位密西根州醫師回報,針對iPhone 12和有裝植入式心臟去顫器的患者做測試,結果患者的儀器都在iPhone 12靠近時停止運作。醫生建議,若有裝置相關醫療儀器的患者,應該避免iPhone 12放在胸前口袋,避免iPhone 12造成電磁干擾,以保持安全。而Apple則在支援文件中強調,雖然iPhone 12包含更多的磁鐵,但未預期會比先前的iPhone系列產生更大電磁波干擾。

 

Apple在iPhone 12系列首度支援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功能,主要利用主機板上一圈環狀磁鐵,吸附MagSafe充電線,或是選擇MagSafe雙充電器,最高可支援到15W的充電功率,而MagSafe充電線、保護殼等配件,也都含有環狀磁鐵供與iPhone 12系列磁吸。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台灣高血壓學會祕書長王宗道則表示,心律不整患者安裝的心律調整器,是利用電擊刺激心臟規律跳動,安裝時會依據病患心跳頻率等進行設定,強力磁鐵等具有磁場的物品接近時,雖不至於讓調節器停擺,但有可能讓設定值跑掉,回復到未設定前狀態而影響效果;他認為,手機中的磁鐵磁力應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應是Apple公司為了謹慎而善盡告知責任。

 

■MagSafe配件比以往的Apple產品包含更多磁鐵材質,可能會干擾醫療儀器。資料照片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10126/XPNR4PH54VHY3FQXGVZT4ZZS5E/

 

iphone主機板維修, 高雄iphone維修, 蘋果主機板維修, iphone手機維修首推e機通iphone快速維修中心

˄